Wednesday 3 September 2014

糯米鸡当早餐

单位里的一位同事偶尔会给我们打包早餐。其中一种早餐,就是糯米鸡,也是我的最爱。这是从大牌29明地迷亚路的明地迷亚巴刹与美食中心购买的。同事说,一个个装着糯米鸡的小铁碗摆放在蒸笼内。倒扣出来,再用塑胶纸袋包起来就可以让带走。辣椒酱则是另外装在一个小圆盒里。每包1.80新币。

摸了摸在我办公桌上的糯米鸡,依然有一丝余温。掀开打结的包装纸,棕褐色的糯米上铺着
几块腌制过的鸡肉和一朵腌制过的大冬菇,油香扑鼻。我喜欢吃着原汁原味的糯米鸡,不沾辣椒酱。不知怎的,吃到这样简单但又极好的传统早点,心里划过一阵暖流。

新加坡包点 Singapore Bao

#01-61 Bendemeer Food Centre (Block 29 Bendemeer Road), 330029 Singapore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