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16 December 2014

Sweetwater呈现好食材的纯粹滋味

这次很感谢Corrine的邀约,让我再一次品尝到洋溢着幸福的味道。坐落于新山彩虹花园的Sweetwater由拥有丰富烹饪经验,在多家国际五星级酒店任职的Hans Durst开设,主打强调自然、健康为取向的地中海料理。地中海是世界上最大的陆间海之一,位于欧洲、亚洲和非洲之间。地中海料理多以新鲜纯天然的蔬果、海鮮、坚果等作为材料,并采用橄榄油和各式香料来调味,以不破坏食材原味为主的烹煮方式,取得口味与质感之间的完美平衡。

店面装修屏除过于复杂的设计,走极尽简约时尚的路线。入口处左边的看板写着是日供应的午餐套餐,选择包括南瓜汤、鳕鱼意面、巧克力蛋糕配雪糕等。每日更换菜单,只售马币38.50,绝对超值。随着圣诞节临近,那点缀得七彩缤纷的圣诞树,还有悬挂着的圣诞老人挂件将节庆的气息撩拨得越来越浓。

Sweetwater Bar and Bistro
116, Jalan Serampang,
Taman Pelangi,
80400 Johor Bahru, Johor
电话:07-331 4349 /  016-746 0391
营业时间: 每日1100am-1100pm 






Focaccia bread佛卡夏面包(免费)
随餐附送的传统意大利面包由厨师每天新鲜烘焙。材料有橄榄油、蒜蓉、黑橄榄、香草、糖、盐、面粉、酵母及清水。一边享受音乐的节拍韵律,一边将切片的佛卡夏面包蘸上橄榄油和巴撒米克香醋,让心情翩翩起舞!

Healthy pumpkin soup with pumpkin seed oil健康南瓜汤佐南瓜籽油(马币14)
端上桌面的橙黄南瓜汤,浮着米白色的奶油花,相当好看。老板透露,他以炒香洋葱碎、烤香的南瓜蓉、蔬菜上汤等一起熬煮。那奶油花是用马斯卡彭奶酪和南瓜籽油融合而成。舀起南瓜汤品尝,香醇的滋味让暖意立刻遍布全身,不愧是招牌菜!

Moroccan spiced lamb shank with slowly braised vegetables and lemon couscous 摩洛哥羊小腿佐慢炖蔬菜与柠檬北非米(马币68)
锅子里的羊小腿,混合红萝卜、洋葱、西芹、杏仁碎粒、北非洲辛香料等一起焖煮长达1小时半。此外,鹰嘴豆和摩洛哥式柠檬味北非米(古斯古斯)也来助兴,赋予了多层次的风味。依然冒着热气的羊小腿的口感十分柔嫩,而北非米隐约散发出幽幽的柠檬、小茴香与肉桂香。想高呼一声,这是令人惊艳的菜色!

Moroccan chicken, olives, preserved lemon, coriander with saffron rice(马币55)
邦巴大米不除了吸满鸡汤的鲜香,还有藏红花的加持,使之抹上金黄的色泽,也让芳香也更为浓郁。落在老板的手中的鸡肉,展现了截然不同的煮法。先将鸡肉与芝麻酱(Tahini),辛香料与优格一起腌渍,再用炭火烧烤。当米饭端上桌面,挤上柠檬汁,就可大快朵颐。米饭的软硬度恰到好处,细腻中又有嚼劲,而焦香的鸡肉嫩而不柴,满是香料馨香。

Pan fried cod fish with mango chutney香煎鳕鱼佐芒果酸辣酱(马币95)
之前目睹老板烹煮鱼的娴熟手法,让我心里暗暗佩服。这一次难得他再次亲自掌厨,确实让我受宠若惊。用橄榄油煎香鳕鱼厚片,再佐以木瓜、鼠尾草及酸辣酱,淋上西葫芦味青酱。色泽搭配鲜艳,口感很丰富且清爽。特爱那由芒果块、酸柑汁、柠檬汁、芫荽碎、洋葱碎、辣椒碎及其他辛香料组合而成的酸辣酱。

1 comment:

  1. beautiful ambience to dine in with such lovely food, Merry xmas Li ai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