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27 April 2015

请给我菜牌 让生活里多一点味道和颜色

最近柔佛越来越多新餐厅涌现,要想出奇制胜,就得使出浑身解数。这期就介绍勇敢走向创业路的年轻人的小故事,相信会鼓舞更多想要创业的新一代。

洪济胜(Jayson Ang)曾在在新加坡的五星级酒店担任厨师。在这期间,他刻苦钻研烹饪技艺,练就一身扎实的本领。他还以一道创意料理羊腿拼开心果配西班牙蛋饼获得FHA2012烹饪挑战赛的个人赛金牌。毅然离开新加坡的工作岗位,几经周折,那个在心里勾勒了多年的餐厅蓝图终于在现实生活中实现。


就像鱼儿离不开水,花儿离不开秧,餐厅又怎能少了菜牌?Menu Please!非常好记的店名,所以他决定用这店名在柔佛饮食界交出一张亮丽耀眼的成绩单。精致的前菜、香浓的汤品、融入新意的主菜或是让甜蜜叠加的甜品,每日新鲜制作,让你瞬间得了选择综合症。老板坚持选用优质的食材,几乎大部分原料从国外进口。此外,老板和厨师团队还包办多种宴席,如生日派对、新居入伙之类的。据老板说近期更会有独家的新菜推出,非常期待。

老板除了厨艺了得,在设计方面也具有天分。虽然店面占地不大,没有华丽时尚的装修,但他发挥无限创意,将旧的木栈板循环再利用,高低错落悬挂着汤勺和各式小物品,拼凑成店里的一道美丽风景。

Menu Please Bistro
地址:No. 25, Jalan Maju, Taman Maju Jaya, Johor, 80400 Johor Bahru, Malaysia
电话:07-336 0748/016-738 8963
面书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ages/Menu-Please-Bistro/424662687597600
营业时间:
12pm-3.30pm;5.30pm-11.30pm(周二至周五)
12pm-11.30pm(周六至周日)
周一休息
 


Sesame Duck Salad in Glass 罐装芝麻熏鸭沙拉RM9.80
将熏鸭、橘子、红萝卜、芝麻等装在玻璃罐里,吃时佐以独家酱料,挺有新意。酱料的灵感源自北京烤鸭面酱。在大厨的演绎之下,酱汁的面目得以丰富,略带辣味,香味比较重。

Club Sandwich 总汇三文治RM13.80
自制的佛卡夏面包,交织着迷迭香、百里香、牛至等香料的香气,口感扎实。由火鸡火腿、煎蛋、车达芝士等食材组成馅料,相当对味。搭配海盐黑椒炸薯条,吃起来非常过瘾!添加图片说明

Salmon Coulibiac烤酥皮三文鱼RM22.80
在这里也能品尝到传统瑞士食品。老板以奶油酥皮包裹三文鱼、菠菜、水煮蛋 、西式牛油饭,并以独家秘制奶油酱搀和。馅料量多,酥皮非常酥脆,征服了不少前来的吃客。

Wild Mushroom Soup 蘑菇汤RM8.80
将鸡骨、西芹、洋葱、红萝卜、百里香及水熬煮将近2小时,成就了一锅好汤底。添加奶油与搅碎的新鲜日本花菇、白蘑菇、杏鲍菇及松菇,滋味愈发迷人。

Braised Lamb Shank意式羊腿RM30.80
用羊骨汤去焖煮羊腿长达3小时,双倍加料,双倍美味!调味只用了海盐和黑胡椒碎粒。肉汁不动声色间渲染得满室温香。将羊肉放入口中细细咀嚼,嫩香软滑不在话下。

Wasabi Pizza芥末披萨RM16.80
制作手工披萨的手艺由意大利厨师所传授。不停地探索,不停地试验,老板做披萨的功夫又向前跨跃。薄而脆的饼皮涂上了一层特有风味的番茄粗酱,还铺满虾、芝士、芥末蛋黄酱及柴鱼片。就让意式与日式相融的风味在口中旋绕。

Warm Chocolate Cake with Vanilla Ice-Cream心太软配香草雪糕RM10.80
请无视它不华丽的外表。选用了品质优良的巧克力和牛油,加上老板的烘焙手法独到,尝一尝,那巧克力流心甜而不腻的滋味确实讨人喜欢。与香草雪糕是绝配。

4 comments:

  1.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.

    ReplyDelete
  2. 食欲大增....好想去吃哦

    ReplyDelete
  3. all of them look so tempting, especially the pizza and dessert.yummy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