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15 October 2014

草莓优格冰棒

从知道了优格的存在,它们就经常出现在我的冰箱里。下班后的晚上,到公司附近的烘焙店买了一大包主要工具——冰棒木棍。晚餐后的任务是将娇艳欲滴的草莓和原味优格来个变身,弄成一支支的冰棒。

只要我把草莓泥和切好的草莓放入米白色的优格里,慢慢,慢慢地搅动,可人的粉红色便展现了。大概过了1小时,打开冰箱巡视,有些冰棒木棍安稳地处在中央,有些却偏离原来的位置。挪动不听话的冰棒木棍以重新定位,才能够安心睡个好觉。一早起身的第一件事竟然不是洗漱,而是打开冰箱看看成品。嗯,还不赖的……


食谱

草莓优格冰棒

用料
草莓220克

原味优格700克
蜂蜜5汤匙
柠檬汁1/2茶匙

作法
1将草莓去蒂洗净。将一半的草莓切碎,接着用筛网将草莓汁沥出来,保留草莓泥。另一半的草莓切成小块状。待用。
2在大碗里放入原味优格,接着加入蜂蜜和柠檬汁搅拌均匀。
3加入草莓泥和草莓粒搅拌均匀。
4将优格混合物分别装在5个塑料杯子里,再插入小木棒,放入冷冻格冷冻约8小时。
5取出塑料杯子,放入清水中浸泡片刻,即可脱模。

贴士:
1将吸水管从草莓的尖端插入,捅过草莓,就可轻易去蒂。
2可依据个人喜好,用覆盆子或蓝莓取代草莓。

3 comments:

  1. 草莓冰棒本身就已经很诱人了, 再加上带点酸奶味更是让人垂涎三尺!

    ReplyDelete
  2. I am sure it tastes delicious and healthy, melts in your mouth

    ReplyDelete
  3. 我做过给河马仔和妞妞吃,赞哦!

    ReplyDelete